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学院新闻

ACADEMY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集体备课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10-16 关闭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使之有机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2021年10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艺术楼B4003会议室召开“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集体备课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陈智教授主持会议,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傅锁根副院长与大家分享了他对于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心得和体会,从“铸牢中民族共同体意识概念的提出”、“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紧密联系”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有助于我院教师更好地充分认识和理解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思政课教育教学之中。

 

 

与会教师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表示: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更好地承担起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理论阐释的责任,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各门思政课教育教学中,将学生培养为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