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学院新闻

ACADEMY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年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首期培训班在内蒙古大学举行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7-08 关闭 字体:  

201973日上午,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研修中心(内蒙古大学)承办的“2019年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首期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市华晟商务酒店四楼一号会议室开班。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委员,教育厅总督学、党组成员张喜荣,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炳文,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高校企业处副处长窦鹏程以及来自全区55所高校的127名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式。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委员,教育厅总督学、党组成员张喜荣讲话



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炳文致辞



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智教授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由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智教授主持,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炳文致辞,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委员,教育厅总督学、党组成员张喜荣讲话。


 


中国人民大学张雷声教授作题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首场讲座


开班式后,中国人民大学张雷声教授为全体学员做了题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首场讲座。


此次培训班的培训时间从73日持续到76日。培训环节分为理论培训和分组讨论两部分,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打好提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攻坚战,加快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



吉林大学韩喜平教授作专题讲座



中国社会科学院李建国研究员作专题讲座



河北大学柴素芳教授作专题讲座



复旦大学王凤才教授作专题讲座



教育厅思政处马跃东处长在结业式上讲话


在随后的培训中,吉林大学韩喜平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李建国研究员、河北大学柴素芳教授、复旦大学王凤才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思想政治理论课中的问题意识》《当代马克思主义发展的若干思考》《以微电影为载体提升思政课实践教学的亲和力与针对性》《多元视角中的马克思——从马克思到21世纪世界马克思主义》的专题讲座。全体学员并听取了在内蒙古大学召开的第二届全国“21世纪世界马克思主义论坛主题发言。分组讨论环节,参训教师围绕思政课教师的个人修为与责任担当”“思政课课程建设的实践与探索”“思政课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分组讨论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