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学院新闻

ACADEMY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区首届“高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技能大赛” 决赛中荣获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12-11 关闭 字体:  

12月8日-9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由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具体承办的全区首届“高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内蒙古大学举行,来自自治区28所高校的30名思政课教师和18名专业课教师同台竞技。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张亚民,自治区总工会副巡视员傲木格,我校党委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炳文,专家评委等出席决赛开幕式。决赛全程采用网络直播,共计6775人次收看比赛。



朱炳文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教师的发展,教学技能是教师教育中非常重要的环节,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举办是高校教学活动中的一件大事,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只有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才能协调同步、相得益彰,更好落实“立德树人”这一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各高校之间可以很好地互相学习、交流经验、汲取养分、弥补不足。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教师赵秀娥获得思政课程组一等奖、乌兰哈斯和魏月获得思政课程组二等奖的好成绩,充分展示了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教师的风采。


首届“高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技能大赛”是自治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落实好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的有效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