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学院新闻

ACADEMY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召开专题教学研讨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12-05 关闭 字体:  

20181123日,在南校区艺术楼学院会议室,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召开《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专题教学研讨会,就实践教学中如何有效组织实施现场教学问题进行专门研讨,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刘国栋主持,教研室部分老师参加。

与会教师认为,现场教学是《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实践教学的重要教学方式,有助于将抽象的理论形象化、具体化,增强学生的感性认识,促进学生对书本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在设计现场教学的过程中,要根据教材内容选好教学点,使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实现有机联系、互相补充、良性互动;在组织实施教学过程中,要做好互动交流,使讲解人员的讲解能够紧扣主题,契合学生的需求,使学生深度融合到现场教学中。

就现场教学的具体组织实施,与会教师进行了专门探讨,刘国栋老师并就现场教学中的注意事项和安全问题做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