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学院新闻

ACADEMY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第六届

科学无神论论坛在满洲里市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08-02 关闭 字体:  

2018年8月1日,由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满洲里学院共同具体承办的中国社会科学院第六届科学无神论论坛在满洲里市友谊宾馆一楼音乐厅成功举办。论坛的开幕式和闭幕式分别由中国社科院科学与无神论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无神论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习五一研究员和《马克思主义大辞典》主编、教育部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田心铭研究员主持。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原主任朱维群,中国无神论学会理事长朱晓明,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炳文,呼伦贝尔市委常委、满洲里市委书记陈立新,满洲里市政府副市长郭晓芳出席论坛。中国无神论学会理事长朱晓明,教育部社科中心研究员田心铭,国家宗教局研究中心研究员加润国,中国社科院科学与无神论研究中心主任习五一,中国社科院马研院研究员赵智奎,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陈智,上海师范大学教授、中国无神论学会副理事长李申分别作了论坛开幕式的主旨发言。来自全国近40家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90余名老中青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并围绕论坛主题“高举新时代的思想旗帜 加强科学无神论学科建设”展开热烈讨论。


132F2


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炳文致辞


朱炳文书记在致辞中指出,高校是思想文化交流互动的重要场所,也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大任务。此次论坛的召开注重结合地区实际,突出民族特色,对于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特别是民族地区发展的理论宣传、教育研究和实践创新有重要推动作用。


112C1


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陈智教授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陈智教授作了题为“我国民族(地区)高校科学无神论教育现状及对策分析”的主旨发言,就我国民族(地区)高校科学无神论教育的现状、现实意义以及着力点进行了科学而翔实的学理分析,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

分论坛讨论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廖婧博士所作题为“高校马克思主义无神论教育探究”的发言,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学养和风采。

此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理论研究工程领导小组主办,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科学与无神论研究中心、中国无神论学会、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联合承办,由《马克思主义研究》和《科学与无神论》杂志社协办。论坛的成功举办,特别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老师们积极参会,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聚焦重点工作、把握学科前沿、推进科学无神论宣传教育工作取得实效具有重要意义。


1A82F


论坛开幕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