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学院新闻

ACADEMY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08-30 关闭 字体:  

2018年8月29日上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南校区艺术楼B4003学院会议室召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2018年秋季学期专题教学与实践教学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侯馥中博士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18320


 

根据教社科[2018]2号《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的通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从原来的2学分调整为3学分,集体备课会上,针对课程学分的调整和2018版新教材的使用,围绕专题教学内容的取舍和专题的调整和课件的修订,大家畅所欲言,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形成了共识。侯馥中主任并就“纲要”课专题教学与实践教学具体流程的时间安排、讲授与考核方式的变化、需要强调的重点问题、容易疏漏的地方做了详细地说明。

 

学院副院长傅锁根全程参加了讨论,针对中国近代史和现代史专题配置的比重问题、课堂讨论题目设置的侧重点,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他着重强调了课堂纪律管理在教学中的重要性,如何借助线上、线下两种手段进一步完善考勤制度的问题。他希望“纲要”教研室全体教师在集体备课和专题教学、实践教学中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广大学生奉献出别开生面又引人入胜的思想政治理论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