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学院新闻

ACADEMY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小组

赴乌素图镇开展“精准扶贫”宣传调研活动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07-09 关闭 字体: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当代大学生对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性的进一步认识,切实感受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助力精准扶贫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小组学以致用,结合国家与自治区政策,于2018年7月2日至5日赴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中旗乌素图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以“精准扶贫”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志愿实践活动。

    


        乌素图镇是国家级贫困县察右中旗的一个镇,镇里贫困人口较多,扶贫工作难度较大,是内蒙古大学精准扶贫驻村工作点。以该村为调研地点,可以真实地反映出我国精准扶贫工作的进展状况。根据预先制定的调研方案,社会实践小组在乌素图镇采用调查问卷、查阅贫困档案、组织座谈、入户走访的方式,先后走访了井卜子村,西海子村、三排地村、乌素图一村以及乌素图二村,了解当地村民的生活状况以及扶贫现状,调研涉及到产业发展、房屋改造、大病医疗救助和就业解决等方面。

 

   

本次调研活动以实地调研为主,同时结合网络调研,对贫困农户的收入来源、致贫原因、政府措施、满意程度等四个大的方面进行了调查。在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系统整理,认真思考、广泛讨论以及深入分析的基础上,调研小组对我区的精准扶贫政策在农村落地的情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撰写了调研报告。希望通过调研能客观真实地反映出当前我区贫困农牧区的精准扶贫的实施情况,为更好落实党和国家以及自治区的政策、做好我区贫困农牧区的具体工作提供一定的理论参考与支持。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见识,提高了团队合作能力和成员自身素质的修养,有助于引导同学们毕业后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建设农村牧区、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当代青年人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