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学院新闻

ACADEMY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05-16 关闭 字体:  

2018年5月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在南校区艺术楼B4003开讲。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党总支书记陈智教授为同学们讲第一堂党课。本次党课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国栋老师主持。

刘国栋老师首先强调了参加党课培训的重要意义及需要遵守的纪律。他指出,党组织利用党课培训的方式向入党积极分子系统地宣传介绍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进行党性、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是教育、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的重要方式;每一位参加党课培训的同学都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学习活动,严格遵守党课学习的纪律要求,争取在学习中有所收获,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

陈智教授以十九大报告为基础,给同学们做了题为《领会新思想,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专题讲座。讲座从主题、主线、总体思路和内容等七大板块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使同学们对报告的结构、层次和内容有了明晰的认识。陈智教授指出,十九大报告的重点就是定位、定标、定向和定法,同学们在学习报告时首先要把握报告的重中之重;十九大报告有十大亮点,其中包括历史新变革、矛盾新内涵、历史新方位、历史新使命等,并就每一亮点做了详细的论述,同时着重讲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及其重要意义。最后,陈智教授指出,青年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胸怀“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抱负,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报告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把握,提高了自身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DFA7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