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学院新闻

ACADEMY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温光辉历程 坚定理想信念 提升党性修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赴贵州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升思政理论课教学质量”学习培训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01-14 关闭 字体:  

 

2018年1月6日至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院全体教师赴贵州开展为期七天的学习培训,培训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升思政理论课教学质量”为主题,旨在让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一步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做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的工作。同时,通过现场教学、情景模拟的体验式教学,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中央宣传部教育部《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有关精神,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本次学习培训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陈智教授任团长,学院副院长傅锁根和党总支副书记吕俊为副团长,全国知名红色教育培训机构青岛兰德培训中心负责全程培训。

 

 

 

 

 

 

  

为期七天的学习培训,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有专题授课,也有现场教学和情景教学。贵州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郝建教授和遵义市委党校教育长韦生彬教授分别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的专题讲座,两位教授的讲座采取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授课方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遵义市委党校副教授汪煊的现场教学《红军菩萨的启示》动情动容,再现了红军与老百姓的雨水深情,为学员们上了一堂感人肺腑的党性教育课。

 

 

情景教学、现场教学分别去了息烽集中营、遵义会议会址、红军山烈士陵园、苟坝会议纪念馆、赤水河、红军长征过茅台陈列馆、以及重庆的渣滓洞、白公馆、红岩魂纪念馆。

 

 

 

 

 

 

 

 

 

 

本次全员学习培训让大家经受了一次又一次心灵的洗礼和震撼,也让大家受到了深刻的革命教育和党性教育。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学习考察为契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发扬光大革命先烈不怕苦、不怕累、有担当、有作为、有理想的崇高品德和精神,让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更具亲和力和针对性,为写好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