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学院新闻

ACADEMY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召开十九大精神集体学习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10-30 关闭 字体:  

 

2017年10月27日上午11点,在南校区艺术楼B4003学院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进行十九大专题集中学习。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陈智教授主持,总支委员、党总支副书记吕俊及全体总支委会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上,陈智书记作了《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讲座。



陈智书记首先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我们党带领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的历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

就十九大报告的主题、结构、主线、报告中蕴含的关键词,陈智书记在详细解读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分析了国内国际形势的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对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反映了这些年来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

陈智书记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我校学习、研究、宣传党的基本理论的重要阵地,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理应走在前列。她要求各位老师要充分运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阵地,抓紧做好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工作;充分用好各种宣传平台,加大对十九大报告的广泛宣传和精准解读,为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思想指引;学院全体教师要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深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