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学院新闻

ACADEMY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十九大精神进课堂”主题备课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10-30 关闭 字体:  

    为了更好地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南校区艺术楼B4003学院会议室召开“十九大精神进课堂”主题备课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陈智教授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吕俊、全体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在会上,各教研室主任畅所欲言,畅谈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及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程的体会。

 


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陈智教授主持“十九大精神进课堂”主题备课会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刘国栋认为,要把“十九大”的新思想、新战略、新判断贯彻落实到具体的课堂教学中,引导学生正确看待社会主义社会的主要矛盾,树立积极乐观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学生要以昂扬的精神姿态、积极的政治热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实现自己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完美融合。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侯馥中认为,“十九大”报告为我们展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顽强奋斗的伟大历程,阐释了“新时代”、“新理论”、“新矛盾”、“新目标”、“新使命”、“新征程”等新的命题。我们立足中共党史,以创新为源动力,不断在教学中进行科研的创新,在科研中展开教学的创新。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王春风认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有利于增强思政课教师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她说,在原理课教学中既要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经典原著,又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以彰显“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主任徐学谦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分析了国内国际形势的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这些与我们的课程密切相关,我们一定会将这些最新内容融进教材、带进课堂。

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教研室主任何高娃认为,十九大报告让人很受震动,很受鼓舞,对于我们民族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接下来,我们会进行多轮集体备课,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涉民族地区的相关内容进行整理,补充到我们的教材中去,并做好一系列专题。

 


全体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各教研室主任参加“十九大精神进课堂”主题备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