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学院新闻

ACADEMY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内蒙古大学——库布齐沙漠模拟仿真展厅”线上审核会议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11-03 关闭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让思政课堂更具感染力,2021年112日上午,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内蒙古大学——库布齐沙漠模拟仿真展厅”线上审核会议。学院傅锁根、王春风、魏月、刘国栋、程宝华老师和北京晨光溢海数码科技有限公司马丙杰、李聪、陈继华、潘楠老师等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共分为两大部分。马丙杰老师首先向大家展示了根据《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以库布齐沙漠治理为例》研究报告所制作的模拟仿真展厅。展厅共分为三大部分,第一展厅:历史回顾——库布其沙漠的演变;第二展厅:现实关照——库布其的治沙模式;第三展厅:理性之思——库布其沙漠治理的启示马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各展厅的场馆布置、展示内容等信息,带领大家利用线上平台全面、详细地了解了库布齐沙漠治理模拟仿真展厅。

学院各位老师就展厅设计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从展厅的外观设计、背景音乐、文字表述、知识拓展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

内蒙古大学——库布齐沙漠模拟仿真展厅内容丰富、立意高远,启示人们摆脱将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相对立的错误观念,帮助人们树立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相互转化、相互统一的全新理念。相信通过本次的审核会议,展厅会进一步完善,呈现出更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