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学院新闻

ACADEMY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部署新学期开课事宜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12-16 关闭 字体:  

2019122号上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在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B4003学院会议室召开集体备课会,就下学期开课事宜进行研讨。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王春风教授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达成了如下共识:


第一,深入推进专题教学改革。将现有专题设置与教育部专题融合,实现专题设置的逻辑化、时代化、理论化。第二,扎实开展课堂经典阅读。建议根据学生专业、兴趣等的不同,选取整体性、精深性等不同的阅读角度,破除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片面化、浅显化、碎片化解读。第三,大力实施线下与线上相融合的教学法。为了更好地展现理论的内在的逻辑,为了更好地引导学生的积极参与思考,传统的线下教学与更具时代性的线上教学的融合势在必行。第四,正确开展案例教学法。案例教学不同于举例子,是一个完整的教学链条,具体涉及案例角度的选取、内容的呈现、问题的设置、学生的研讨、教师的引导,这些要素缺一不可。此种教学法有助于启发学生的思维,在对现实问题的分析中升华对理论的理解。第五,推进教学成果的科研转化。围绕在教学过程中形成的成果进行科研升华,以研促教,不断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