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学院新闻

ACADEMY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拍摄的微电影《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获“第二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竞赛优秀奖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11-23 关闭 字体:  

近期,“第二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落下帷幕,我院选送的微电影《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获得全国优秀奖。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为全国性比赛。旨在鼓励支持学生微电影的方式,展现学生心中理想的思政课,呈现思政课学习过程中的精彩故事。我院师生积极响应,在陈智教授和刘国栋老师的指导下,以大学生去贫困地区支教为主题拍摄了微电影《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电影主要讲述了大学生李慧珍从大一入学时对人生的困惑和迷茫,经过四年的学习,尤其是思政课的熏陶和影响,最终决定去贫困地区支教,找到自己人生价值和意义的故事。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有助于筑牢学生成长成才的思想理论基础。


【视频链接】微电影《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