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学院新闻

ACADEMY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大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09-08 关闭 字体:  

2018年9月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南校区艺术楼B4003学院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全院大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陈智教授主持,学校党委书记兼学院院长朱炳文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149BB


朱炳文书记讲话


朱炳文书记首先就师德师风问题进行了着力强调。他要求全院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既要教书,更要育人,要始终真心关爱学生,致力于传递一种爱的精神。在教学上,教师不仅要讲世界观,更要讲方法论,要用“打动人心”的精彩讲授不断提高学生的认知水平。同时,他也动员全院教师在抓好教学的同时要努力搞好科研,教学科研互相促进、相互提高,多出高质量成果。最后,他要求学院党支部政治生活、财务、教务等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团结一心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努力建设成为内蒙古大学的模范学院。


E8F6


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陈智教授主持会议


陈智教授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情况进行了通报说明,对推进全体教师科研担当意识进行了要求和动员,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各门课程集体备课会制度的规范实施、混合式教学的深入推进、新实践教学基地挂牌等问题做了专门部署。她要求全体教师在科研项目经费使用上要更加规范,要进一步加强科研意识、团队意识、责任意识。


130A1


学院副院长傅锁根发言


学院副院长傅锁根就内蒙古大学新学期本科教学座谈会、《中共内蒙古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课程统一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进行了通报,并就做好2019年度教育部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再次动员。


F54F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俊发言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俊向全院教师传达了《中共内蒙古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课堂教学建设的实施意见》,并就科研项目经费的规范使用、部分办公室调整等具体事宜进行了说明和安排。


17CE1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