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学院新闻

ACADEMY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内蒙古高校第六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联席会议

在通辽举行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06-11 关闭 字体:  

2018年6月10日上午,由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内蒙古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内蒙古高校第六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在通辽市科尔沁迎宾馆商务楼一楼多功能厅召开。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自治区普通高校、部分高职高专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学部)院长(主任)和骨干教师近40人参加了会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高文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马慧吉、自治区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部、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处长侯敬民、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大学处副处长窦鹏程、自治区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部、教育厅学生工作处主任刘惠等出席会议,会议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马慧吉主持。


F432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高文鸿发表讲话


FBE3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马慧吉主持会议


C608


自治区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部、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处长侯敬民发言


按照会议议程,自治区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首先进行工作交流,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陈智、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哈斯塔娜、内蒙古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包国祥、赤峰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清华、包头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晓玲、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教学与研究部主任张静媛、包头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马列教学部主任、内蒙古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包银山、包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翠芬,分别汇报了各自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学部)在教学科研、队伍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和发展中存在的瓶颈。


13C13


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陈智发言


133BA


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哈斯塔娜发言


175CD


内蒙古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包国祥发言


18D76


赤峰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清华发言


15FD4


包头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晓玲发言


16B82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教学与研究部主任张静媛发言


12761


包头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马列教学部主任发言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高文鸿发表了重要讲话。高部长从重视程度、学科建设、科研教学、师资队伍、服务社会五个方面的持续加强对近年来自治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进行了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从新时代有新形势、要加强岗位自觉,新时代有新矛盾、要加强岗位自立,新时代有新任务、要加强岗位自信,新时代有新要求、要加强岗位自强等四个方面就新时代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刻阐述;就新时代如何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高部长从政治建院、教学立院、科研强院、人才兴院、管理治院等五个方面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方法启迪。

“内蒙古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联席会议”成立于2012年,是全区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交流、学术研究和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的重要平台。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推进我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育改革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18FF7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