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学院新闻

ACADEMY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当代---马克思主义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层论坛在通辽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06-11 关闭 字体:  

2018年6月9日,由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内蒙古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当代---马克思主义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层论坛在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迎宾馆成功举办。

来自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专家学者、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自治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代表120余人汇聚一堂,就“马克思主义研究中的重大理论问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当代马克思主义”、“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与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制度和中国文化”等议题进行了集中研讨。


F2F2


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炳文主持开幕式


F7AA


内蒙古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刘志彧致辞


1898B


内蒙古通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莉致辞


13FC9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高文鸿发表讲话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高文鸿、内蒙古通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莉出席论坛并讲话。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炳文主持开幕式并做论坛总结,内蒙古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刘志彧致欢迎辞并主持闭幕式。


2343B


《中国社会科学》副主编、《中国社会科学内刊》主编、资深编审孙辉教授庆报告


1FDDB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梁树发教授报告


28477


北京大学哲学系丰子义教授报告


28A96


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钟明华教授报告


24B34


吉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韩喜平教授报告


2B688


内蒙古大学特聘教授叶险明教授报告


2707A


内蒙古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包国祥教授报告


2433A


内蒙古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包庆丰教授报告


1DDCA


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陈智教授报告


与会专家围绕“马克思主义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议题进行了深度研讨。论坛分四场进行,分别由吉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韩喜平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梁树发教授、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钟明华教授、北京大学哲学系丰子义教授主持。《中国社会科学》副主编、《中国社会科学内刊》主编、资深编审孙辉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梁树发教授、北京大学哲学系丰子义教授、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钟明华教授、吉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韩喜平教授、内蒙古大学特聘教授叶险明教授、内蒙古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包国祥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包庆丰教授、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陈智教授分别做了题为《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的新议程》《改革开放四十年与马克思主义的创新发展》《马克思主义与人类文明的走向》《马克思主义与21世纪》《从特殊到一般:<资本论>研究视角的选择与启示》《跨越“经典”与当代中国社会现实间的鸿沟》《谈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革命性》《新时代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使命与担当》《马克思主义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报告。

专家们的发言根植于中国国情,既有前沿理论的深入探讨,又有现实问题的深刻关切,具有极强的学术性、原创性和现实性。

为期一天的论坛在热烈的掌声和互动中落下帷幕,相信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推进自治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教学与研究的新发展。


1D862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