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学院新闻

ACADEMY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召开2017年秋季学期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集体备课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08-12 关闭 字体:  

201788日上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南校区艺术楼B4003学院会议室召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2017年秋季学期专题教学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侯馥中博士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集体备课会上,授课教师围绕自己所负责的专题,从教学设计的思路、教学重点难点的把握、教学课件的展示等做了详细介绍。大家并就专题内容的取舍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达成了一定的共识。侯馥中主任就“纲要”课专题内容的具体设置、注意的难点问题、容易疏漏的地方做了详细地补充说明。

学院副院长傅锁根参加了讨论。他充分肯定了大家在专题教学内容制作的准备中所付出的努力,同时也一针见血地提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大家紧紧围绕“三个选择”来制作专题教学课件,逻辑思路要清晰明了,以便学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纲要课的具体内容,达成教学的目的。他希望“纲要”教研室全体教师在集体备课和专题课件制作中力求以问题为导向,努力做到将历史的经验教训与史实有机结合。

整场备课会气氛热烈又和谐,通过集中交流和共同探讨,“纲要”教研室全体教师对专题教学中的重点、难点和出现的问题有了统一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热情,为新学期“纲要”课专题教学的开展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