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党团工作

CAUCUS WORK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12-25 关闭 字体:  

 

12月7日至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我们的高校是党领导下的高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办好我们的高校,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为学生一生成长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他还指出,“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随后,12月14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高校工委也召开座谈会,学习传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会议及其相关精神在我院引起了强烈反响。连日来,学院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义,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迈上新台阶,学院领导带头学习,并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学习活动,学院师生广泛参与,多方了解并践行会议精神。

12月11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陈智教授参加我校学习全国高校思想工作会议师生代表座谈会并在会上发言。陈智教授作了题为“风起扬帆正当时”的发言,表示在学习习总书记就高校思政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后,作为高校思政课的教师,倍感振奋,也深受鞭策,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信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坚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的愿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了,同时也愈发认识到了担负这种改革的重大责任。陈智老师表示,由衷期待并相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各学院、各相关部门以及每一个教育工作者都会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一起,共同把内蒙古大学的思想政治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12月23日上午,学院在南校区会议室召开专门会议,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陈智教授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上,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饱含着党和人民的期望,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一线教师,通过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认清了自己身上肩负的使命,明确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聚焦点、着力点,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同时,为了提振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士气,学院教工一支部、二支部和研究生支部分别召开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会上,以《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的党员标准和新时期“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为依据,每位党员结合自身情况进行了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并通过民主选举的方式选出了各自支部的优秀党员。通过此次民主评议会,各支部认真客观地检查评议了每个党员近一年的基本政治素养,全体党员深化了对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思想认识,有助于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发挥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