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研究基地

RESEARCH BASE

基地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基地 >> 基地介绍 >> 正文

 基地概况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06-15 关闭 字体:  

 

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民族发展研究中心”是2007年11月经内蒙古教育厅批准设立的自治区首批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依托学院为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中心主任是陈智教授,常务副主任是傅锁根副教授。研究中心下设三个研究方向,分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中国外交政策研究、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民族发展研究及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社会思潮研究。

本研究中心依托的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基础扎实,为今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目前拥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博士点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是自治区高校唯一拥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博士点授权单位。二级学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自治区重点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是学校重点学科;“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是自治区级精品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是内蒙古大学校级精品课程。用于研究中心教学研究的实验室主要有内蒙古自治区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信息中心和内蒙古自治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教师培训基地。

本研究中心的建设目标是通过开展学术研究、举办自治区和全国性学术会议,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优化研究资源,完成一系列高水平的研究项目,产出一批高质量的标志性科研成果;通过吸收研究生参加课题组,促进最新研究成果向教学转化,提高培养的硕士、博士等高级专门人才的水平;通过承担政府和社会各企事业单位委托的研究课题和开展合作研究、调查研究,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