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课程建设

COURES CONSTRUCTION

本科生思政课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 本科生思政课 >> 正文

 教学概况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06-12 关闭 字体:  

我院承担了全校各专业本科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任务,其中“毛泽东思想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为自治区精品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和“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为校级精品课程。所有“思政课”均为学校主干课程。近年来,我院教师获得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2项;1人入选教育部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1人获自治区教学名师称号,1人获自治区教坛新秀,1人获校级教坛新秀称号。

此外,我院积极落实全校思政课创新计划,优化实践性教学改革方案,通过建立思政课校外实践基地、开设德育微课堂、思政课教师兼任学生辅导员等措施,积极探索全方位、分众化、立体式、广覆盖的思政工作新模式。在此基础上,不断深化本科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围绕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改革教学方法,更新教学手段,加强实践教学改革,探索实践教学开展的有效方式和有效渠道,提升教学的实效性和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