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学科建设

ISCIPLONES

学位授权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位授权点 >> 正文

 概 况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06-12 关闭 字体: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经过几十年的积累和发展,凝练形成了“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社会思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民族发展重大现实问题研究”、“民族地区意识形态安全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等三个特色鲜明的学科方向。本学科拥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二级学科博士学位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有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民族发展研究中心”,该中心于2009年列入内蒙古大学“211工程”三期重点平台建设项目,2012年列入内蒙古教育厅基地提升计划。作为成员单位,与北京大学大学共建了“中国道路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