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学院新闻

ACADEMY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01-08 关闭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打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基层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党员干部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20191229日上午1000,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宣讲团同小黑河社区、沟子板社区和南八里社区携手开展“回忆总书记的关爱之情,牢记奋斗者的初心使命”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面向基层党员干部,结合王长志同学的亲身经历展开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魏月老师、刘薇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以及各社区基层支部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宣讲会上,社区干部代表云贺英书记首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宣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基层社区需要新思想新理论的不断涌入,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不仅是彼此交流学习的良好契机,而且也有助于提高基层干部的政治修养和思想觉悟。

 

131A5

 

宣讲中,王长志同学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他的深刻影响。同时向奋斗在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致敬,赞扬他们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始终保持着不忘初心,昂扬向上的奋斗激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基层干部的使命担当。随后,他谈到,民族地区的蓬勃发展是推动国家经济社会不断向前发展的重要保障。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之行是对民族地区的关心关怀,是各民族融入中华民族大河流的时代航标,也是奋斗在一线的基层干部的行动指南。

宣讲现场,王长志同学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基层实践,深入浅出地指明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对基层工作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是十九大精神的进一步延伸、拓展,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不断深化是推进基层治理的根本遵循。基层干部的现实作为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关乎基层治理的顺利推进。同时,基层干部要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基层工作新局面,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宣讲结束后,魏月老师与各社区党员干部进行了互动交流,也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与各社区展开深入交流,实现社区基层实践与理论知识的不断碰撞。

 

8D91

 

“于无声处听惊雷,于无色处见繁华”。此次宣讲活动旨在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基层,不断使基层干部思想上受洗礼、政治上增底色,增强基层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牢记初心使命,继续推动社区扎实前行,为建设壮丽内蒙古保驾护航,努力开创新时代美好新篇章。

 

1704D

 

 

 

 

 

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面向基层党员干部,结合王长志同学的亲身经历展开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魏月老师、刘薇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以及各社区基层支部党员代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