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学院新闻

ACADEMY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修养提升培训班在胶东党性教育基地举行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7-23 关闭 字体: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探寻民族复兴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19715日至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修养提升培训班在胶东党性教育基地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秀良,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陈智教授、副院长傅锁根教授和党总支副书记吕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集体培训。



716日上午,开班仪式在兰德培训胶东党性教育基地正式拉开帷幕。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陈智教授致开班词。她希望全体学员在集体培训期间努力学习和充分发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坚持“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力提升自身的党性素养。





此次学习培训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参观调研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听取了海军航空工程学院青岛分院社会科学部教授、青岛市委讲师团成员李福坤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刘悦坦教授题为“阳光心态与卓越工作效能”的专题讲座;在胶东育儿所纪念馆和胶东育儿所旧址,通过聆听党对群众“以命相救”、群众对党“以命相助”的生动故事,感受了红色“乳娘”无私无畏、大爱无疆的革命奉献精神;在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天福山起义纪念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和沈秀芹纪念馆等红色爱国主义基地进行的现场教学活动,增强了从历史中追悟初心、到教学中担当使命的行动自觉;在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刘公岛甲午战争纪念遗址(博物馆)及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岛一战博物馆和青岛山炮台,深刻领悟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会选择中国共产党。


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集体研修活动已经制度化和常态化,实践研修和教学科研的相辅相承为学院整体实力的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本次集体研修突出一个主题“民族复兴”,贯穿一条主线“梦碎、梦醒、筑梦、圆梦”,把握一个基调“警醒、感悟、自信、坚定”,聚焦一个主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全体参训教师不仅接受了一次立体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也为今后教学科研工作的开展积累了丰富的思想资源;既让党性教育入脑入心,也提升了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