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学院新闻

ACADEMY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全国“21世纪世界马克思主义论坛”在内蒙古大学召开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7-08 关闭 字体:  

201975~6日,第二届全国“21世纪世界马克思主义论坛在内蒙古大学召开。本次论坛由全国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内蒙古大学、《国外社会科学》杂志社、《学习与探索》杂志社、21世纪世界马克思主义论坛共同主办,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论坛以“21世纪世界马克思主义热点问题为主题,来自复旦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外社会科学》、《求是学刊》、《学习与探索》等近40所高校、科研院所、杂志社的专家学者50余人、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130余人与会。




内蒙古大学副校长张吉维教授致辞



全国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复旦大学王凤才教授致辞



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陈智教授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由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陈智教授主持,内蒙古大学副校长张吉维教授,全国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复旦大学王凤才教授分别致辞。


主题报告环节分两场进行。75日上午的第一场主题报告由《学习与探索》主编张磊教授主持,清华大学教授韩立新、华中科技大学教授王晓升、复旦大学教授马拥军分别作了报告;第二场主题报告由《国外社会科学》副主编张静编审主持,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刘卓红、厦门大学教授宋建丽、山东大学教授焦佩分别作了报告。76日上午的第一场主题报告由《广东社会科学》杂志社副总编刘慧玲研究员主持,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宋惠芳、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李怀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颜岩、山东大学副教授张爱波、南开大学副教授齐艳红分别作了报告;第二场主题报告由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陈智教授主持,西南大学教授黄其洪、青海师范大学教授崔治忠、山东大学副教授车美萍分别作了报告;各组代表汇报了本组的研讨情况。


除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还分成三组,围绕国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国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等议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热烈交流与深度研讨。


经过两天的交流研讨,论坛取得预期效果,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