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学院新闻

ACADEMY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召开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新版教材专题教学研讨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11-08 关闭 字体:  

2018年11月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在南校区艺术楼B4003学院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教学大纲)使用培训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新版教材专题教学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孙大为博士主持,教研室相关任课教师参加了研讨会。全体与会教师共同观看了顾海良教授主讲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硕士研究生课程修订思路和主要内容的远程培训,并就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教学改革的推进工作做出相关部署。

孙大为主任对2018年秋季学期“自然辩证法概论”“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经典著作选读”“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等课程新版教材的配备、新版教材在专题教学授课中容易出现的问题等进行了说明。与会教师畅所欲言,就今后教学中如何更好落实2018年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完善研究生专题教学和实践教学方案、增强教学效果等进行了热烈研讨。

傅锁根副院长全程参与教学培训和教学研讨。他并就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教学中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教学全过程提出具体要求。他在讨论中强调,在2018年新版研究生政治理论课教材出版及培训后,各门课任课教师要及时吃透新版教材的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将新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以及培训中学习到的最新观点、理念融入到教育教学环节中,以达到最好的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