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学院新闻

ACADEMY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陈国庆校长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09-20 关闭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整体办学水平,助力“双一流”建设工作,20199月19日上午,陈国庆校长带领学校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社会科学处、人事处、资产管理处、研究生院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我院实地调研,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等基本情况,并为学院当前存在的发展问题把脉会诊。调研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陈智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参加。


10DC3


陈国庆校长听取意见

 

 

DB67

 

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陈智教授汇报

 

座谈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陈智教授首先感谢学校一直以来给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她着重指出了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中面临的两大发展困难:一是高级职称比例偏低的问题,二是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数量不足的问题。副院长傅锁根就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教学改革运行中的困难、形势与政策课的实施方案,党总支副书记吕俊就学院办公场所、人才引进工作等问题作了汇报,与会教师并就课堂教学软硬件设施的完善问题提出了意见。

陈国庆校长代表学校谈了建设性意见建议,他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是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部门不能有丝毫懈怠,必须全力支持并配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做好各项工作,这既是思想认识问题,更是政治原则问题。马克思主义学院所面临的发展难题,既是自身的难题,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难题,因此,除了学院自身发力之外,还需要学校各职能部门及兄弟院系群策群力,共同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长远发展添砖加瓦,全面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自治区乃至全国的综合实力。


1452D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