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学院新闻

ACADEMY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青山抗日根据地

  • 实践教学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09-10 关闭 字体:  



17074


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青山抗日根据地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2018年9月9日上午,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青山抗日根据地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得胜沟乡大青山抗日革命根据地展馆前隆重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智和武川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冬生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傅锁根,院党总支副书记吕俊,武川县、得胜沟乡两级组织部门相关同志,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全体新生一起参加了揭牌仪式。


15C49


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陈智致辞


陈智书记代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致辞。她指出,大青山抗日根据地革命历史资源丰富,在此建立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意义重大。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需要,是传承老区精神的需要,是认识了解、宣传武川发展的需要。她强调,希望以内蒙古大学大青山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为契机,努力实现老区资源优势和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优势的有机结合。

武川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冬生在致辞时首先介绍了大青山抗日根据地红色旅游展馆的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青山抗日根据地实践教学基地建立的现实意义。他强调,以实践教学基地建立为契机,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可以为武川县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性教育培训提供智力支持,希望校地双方实现合作共赢。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师生共同参观了大青山抗日根据地展览馆,大家都为这块土地孕育的革命文化和革命精神深深震撼。作为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大青山抗日根据地的独特资源必将有力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实效。同时,我院作为自治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高地也必将助推武川县红色资源教育及旅游价值的宣介和提升。


12E05


揭牌仪式现场


17A7E


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展馆外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