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学院新闻

ACADEMY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召开新教材专题教学改革集体备课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05-20 关闭 字体:  

2018年5月19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会刚刚结束,我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在培训会内蒙古分会场(内蒙古师范大学田家炳教学楼210),召开《思修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专题教学改革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刘国栋主持,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



教研室全体教师合影留念


会上,教研室主任刘国栋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随后就此次新教材培训的心得体会、各专题的分工安排、实践教学的开展方式等与大家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基本明确了下学期《思修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教学安排。各主讲教师分别就自己所承担专题的讲授逻辑和重点内容等进行了阐述和讲解。

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牢牢树立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责任意识,认真研读、用心把握2018年版教材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把“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这个环节抓好,切实用好、讲好新教材,努力做到将“教学体系”转化为“价值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