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学院新闻

ACADEMY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术报告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05-22 关闭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2018年5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术报告在内蒙古大学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举行。学术报告主讲人为德国波恩大学政治学讲座教授、波恩大学全球研究中心主任辜学武教授。


174CB


朱炳文书记主持报告会


学术报告由学校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炳文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参加学术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也是我校党委中心组2018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学生代表2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16D5B


辜学武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上,辜学武教授以德国马克思主义研究的过去与现状”为主题,运用大量翔实的资料,从流派划分、代表人物、基本观点等方面为在座师生解读了德国马克思主义研究的历史和现状。整个报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分析透彻,使在座师生对马克思主义在当今世界特别是德国的发展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对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具有很好的启迪作用。

报告结束后,朱炳文书记指出,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容丰富。高校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我校广大师生要以习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并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报告会在我院研究生与辜学武教授的积极互动中结束。


1F3E2


报告会现场


16A4C


辜学武教授与我院研究生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