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学院新闻

ACADEMY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研讨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04-15 关闭 字体:  


4月13日上午,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研讨会”在艺术楼B4003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炳文出席会议,学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高光来教授、科技处处长郭喜教授、内蒙古大学特聘教授叶险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博士生导师应邀到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陈智教授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12D74


校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炳文作发言

    

     学校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炳文在讲话中指出,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研讨会,把各位博导请过来,就是希望大家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把脉诊断、建言献策。他希望各位博导更好地结合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现状,我们的短板和弱项,有目的有针对性地加强学术研究、加强学科点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关系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事业发展的全局,作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依托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必须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好,发挥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领航作用。


1922C


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高光来作发言


1958B


内蒙古大学特聘教授叶险明作发言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认为,学科建设要立足于学校具体实际,在现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二级学科博士授权点的基础上,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方向的凝练要扬长避短,要抓有特色的和能形成优势的研究领域。要以我国面临的重大现实问题引领学科建设,更要立足边疆民族地区的具体实际寻找突破口,要有组织地建设队伍、产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进而形成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学科方向,为决战2020做好准备。



11D59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陈智作发言


陈智教授向参会专家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总体规划以及存在的问题与面临的挑战,她表示将根据专家的意见和研究生院的要求凝练学科方向,促进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的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


12D47


全体与会专家、领导积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