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学院新闻

ACADEMY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学改革研讨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01-18 关闭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提出的“要坚持在改进中加强”的总体要求,1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本部学术会议中心4号会议室召开教学改革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陈智教授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陈智教授强调指出: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学校关于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回顾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教学改革的全面实施所呈现出的可喜局面,她希望全体教师再接再厉,进一步提升质量和水平;专题教学进一步凝练教学重点,授课老师要着力“解决学生解决不了的问题”,切实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实效。

学院副院长傅锁根就专题教学实施中进一步做到科学合理安排时间、课程考核命题制卷和组织安排等环节的规范化管理、集体备课会的常态化推进等突出问题进行了强调。

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就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教学实施以来各门课程的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方法创新、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实效的评价、学生考核方式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热烈讨论,就当前教学改革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对策建议。

学院2017年度派出参加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和学习交流的部分教师就自己学习培训的收获、与兄弟院校交流的情况做了专门汇报,分享了兄弟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建设的好经验、好举措。

会上,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抓好教育部2018年要继续打好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攻坚战、以“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年”为全年工作抓手的有利契机,努力改进教学思路、提高教技水平、完善育人模式,以自身师德素养和业务素质的进步带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更好发挥立德树人“灵魂工程师”的作用,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的提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院全体参会教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