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学院新闻

ACADEMY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校2017级本科生代表前往乌兰夫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11-28 关闭 字体:  

201711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组织全校2017级本科生代表前往乌兰夫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此次现场教学活动是全校本科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实践教学的一部分,承担本学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任务的全体教师一同参加。

乌兰夫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内蒙古自治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窗口,是人民群众了解党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场所。

在整个教学活动中,老师和同学们一边仔细观看纪念馆里珍藏的160件文物、158件文献资料、305张照片、6处微缩景观,一边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全面了解了乌兰夫等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内蒙古革命、建设走过的光辉历程,对乌兰夫同志光辉战斗的一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现场教学的开展有助于引导学生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进而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效果的实效性。本次现场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现场教学把抽象的理论与生动的实际、鲜活的人物有机结合起来,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思想道德修养课,极大地提振了自己的民族精神和爱国热情,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D3E7C


D69C6


A661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