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学院新闻

ACADEMY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10-20 关闭 字体:  

2017年10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南校区艺术楼B4003学院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的议题有两项:一是传达学校2017年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的有关文件,二是专题研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陈智教授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180E1


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陈智作发言


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陈智教授首先传达了《内蒙古大学关于开展2017年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的通知》,介绍了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的名额、程序,突出强调了提交评审材料的新要求,特别提醒参评者要加强道德规范,学校实行学术不端“一票否决”制。


F19E


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叶险明作发言


针对学院科研成果不集中、不聚焦、质量不高等问题,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叶险明教授进行了加强和改进科研能力的主题发言,就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等各个学科方向的发展思路、研究方向等重大问题进行把脉,提出了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他认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必须要有全球化视角;必须要拓宽视野,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学术涵养;必须要从重大问题出发,进行理论创新;必须要加强学科基础理论研究、重视比较研究。叶险明教授并与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具体的交流和讨论。


127CB


参会全体教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