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学院新闻

ACADEMY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06-12 关闭 字体:  

 

 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校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统一部署要求,2016年6月4日下午,在校本部学术会议中心4号会议室,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同志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上了一堂以《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为主题的生动党课。专题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陈智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此次专题党课。

 在专题党课上,朱书记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心得和学校工作的具体实际,从两个视角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深度解析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首先,朱书记强调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我校基层组织建设,要深刻理解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确保学习教育抓到实处并见到实效;其次,朱书记指出学习《党章》的根本目的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重点是要深刻理解和领会其中的思想精髓,关键是要重在实践与知行合一,还要对照《党章》标准争做合格的高校共产党员。最后,朱书记向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党员提出了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要求:一是要做一个“讲政治、有信念”的共产党员,二是要做一个讲规矩、有纪律的共产党员,三是要做一个讲道德、有品行的共产党员,四是要做一个讲奉献、有作为的共产党员。

 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陈智教授在总结中指出,朱书记的专题党课紧密联系实际,高屋建瓴,内容丰富,向所有教师党员寄予了厚望,也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陈智教授并就她近期参加的哲学社会科学骨干研修班的学习情况及心得与与会者进行了交流。